萝花空折

爱是远离

「琴兰」邻居观察实录-糖果篇

attention:原创角色视角,有大量私设,谨慎阅读。


  不知道是不是昨晚睡觉姿势不对,我一觉起来感觉鼻子有些塞,合着温水吞下药片才稍稍有所缓解。所幸是个休息日,不然拖着不适的身体去上班想想都头疼。

  打开电视,东京电视台正好播着我不太爱看的柯学动漫,我索性把它当作背景音,开始一周一次的大清理运动。洗洗涮涮,当我把洗的洁净的被单晾晒在阳光下时,顿时感觉神清气爽,行动能力可以和隔壁的黑泽先生一较高下。

  一边把多余的衣架收进衣柜,我一边思索着一个问题:为什么刚刚想起黑泽先生心中会一紧。无意识地晃荡到沙发附近,一屁股坐下,我任凭自己陷入软乎乎的地狱,眼睛的余光瞥见茶几上的墨汁时,霎时清醒。

  自己完全忘记了上个星期借用了黑泽先生的墨汁,说好过几天就归还的,我恨不得殴打自己。拿起来掂量一下,好了,用了一多半。从还未开封的快递里拿出崭新的一瓶墨汁,我再三比对,好吧,不是一个牌子的。

  希望黑泽先生能看在墨汁是全新的,可以忽略我的失礼。我不住的在胸前划着十字,深吸一口气,按响黑泽先生家的门铃。在门开的第一时间,我洋溢起我最谄媚的笑容:“黑泽先生——”

  我的话卡在喉咙里,最后被我咽下去了。我无声地看着开门的这位女孩。是编辑吗,我拿不准,好年轻漂亮。我尽量不动声色地打量她,没有黑眼圈,没有爆痘,没有死而后已的气质。难道是侄女之类的,我又一次沉浸在自己的狂想之中。

  “请问,您是?”女孩清甜的声音唤起了我的理智。我伸出胳膊,晃了晃手上的纸袋子:“你好,我是黑泽先生的邻居,我是过来送还他借给我的墨汁的。不过我把黑泽先生借我的墨汁用的太多了,我现在还的是新的一瓶,希望他能不要介意。”

  “啊,您太客气了。本应该请你进来喝上一杯茶水的,但阵还在补眠——昨天是截稿日——就不请您进来了。”女孩压低声线说道。我摆摆手,说:“噢噢,那我就不打扰了。”见她接过墨汁,我准备离开,发现她捏住了我的衣角。

  靠的好近,我可以闻到她身上的清香。“不介意的话,请收下这个吧。”是一袋糖果,玻璃纸在灯光的照射下晕出多彩的光泽。我接过糖果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  她瞥了一眼桌上凌乱的稿子,笑弯了眼:“这个糖果可是深受阵的好评的噢,请一定要吃掉它们。”“我会的。”我双手捧着糖果,郑重其事地回道。

  回到家里,我剥开一颗糖果,舌尖感受到甜丝丝的味道。果然好吃,回想起女孩的模样,我又捡起自己的狂想,她是黑泽先生的什么人呢?毕竟黑泽先生这么个冷男子,突然身边出现一个娇滴滴的姑娘,这不由得我八卦一番。

  把糖果含化了,我都没有想明白。正好电视开始播我喜欢的动漫了,我就把这个问题暂时抛在脑后。
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