萝花空折

爱是远离

「幸樱」凌晨邀约

attention:等大黄老师的周边时写的短短篇,快递再不发货,可能会有更多奇怪的产出,谨慎阅读噢。


 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再过几十分钟就是新年了,樱在榻榻米上翻来覆去,别说什么睡意了,整个人是越来越清醒了。

  重新把卷散的床铺打理好,樱把自己严严密密地包裹好,像个米虫一样。琢磨着反正横竖都是睡不着了,樱掏出手机,窝在被子里,上下滑动着无意地浏览。

  有零星的新年祝福,不出意外是提前发的,换言之是群发邮件,尽管如此,樱还是努力拼凑出几句一个个回复了。

  等到敲出最后的一个字,樱发现手机屏幕上已经浮了一层水雾,就着屏幕莹莹的光,单单伸出半截胳膊抽了一张纸巾,仔细地擦拭,看着再次清晰的屏幕,樱叹了口气。

  没有人邀请她去新年参拜,樱反复确认过了。这是当然的了,才一个学期大家都没有那么熟悉呢,新年参拜耶和亲近的人一起是上上选,樱安慰自己。

  一想到明天父母可能会问及参拜的安排,樱就忍不住无声哀嚎起来。要主动去邀请同学吗,樱有些犹豫,心里的算盘打的响亮,可算下来却没有什么人选。

  再看看时间,竟然只有两三分钟就零点了。樱踌躇一下,决定明天再做打算,尽管明天马上就要到来。

  正当樱打算熄屏时,有消息来了。点开一看,是乾的讯息——

  【明天要一起新年参拜吗?】

  樱手指一动,心中酸涩。还没有等到樱打开键盘,又来了一封邮件。

  【有很多人都来,佐佐木,我妻,铃木,如果你愿意的话,还有你和我。】

  樱深呼吸,平复了心情,才回复道(其中还打错过好几个字),【我会去的,你来邀请我,我很高兴。】

  【我们八点在木下商店集合,再一起去参拜。还有,做个好梦。】

  看到这封邮件,时间正好到了零点。樱认真地看了好几遍,犹豫再三,回道【你也是。】

  等了半分钟,没有回信了。樱把手机搁在胸膛,略显急促的心跳在寂静的夜更加明显。紧紧闭上眼睛,樱无意识的露出一个笑容。

  明天啊,在妈妈端上早餐的时候再宣布自己要和同学们一起去参拜好了,樱已经可以想象父母惊讶的神情了。

  还有乾同学,这么晚了给自己发讯息,给他带个礼物吧。就这样想着,樱进入了黑甜的梦乡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